Vivian.9291

那束花 斯内普×你

是前天就发在小红书上的文,今天才搬过来。平平无奇的短打。


24年光阴似箭,随逝无踪。

谨以本文纪念混血王子——西弗勒斯.斯内普


阳光洒落在花房前,你轻轻推开花店的玻璃门,光影随着玻璃的移动显出五彩斑斓的倒影。

“小姐,你需要什么花?”前台的一位姑娘笑盈盈问。

“一束桔梗花。”你打量着花店。

姑娘将桔梗花扎好,递给你,犹豫着开了口:“小姐,你怎么每次来都只买它?”

你愣愣神,望着手中并不那么鲜艳的桔梗花,淡淡地勾起嘴角:“可能是因为……桔梗花最适合他。”

“他?”

“噢,那是我的一位故人,也是我……最尊敬的人。”


你移形换影来到一片坟墓前,轻车熟路地在一块石碑旁停了下来。

这里人烟稀少。此时大大小小的巫师们正忙着庆祝战争胜利的二十四周年,没有人想起在这片墓地,还躺着一位无名英雄。

石碑上很干净,那是因为你经常来打扫这里。你轻轻把那束桔梗花摆在石碑前,接着俯身坐在石碑旁。

“西弗勒斯,我又来看你了。”

这些年来,你对石碑上刻着的人的称呼,从斯内普到斯内普教授,再到西弗勒斯.斯内普,如今变成了西弗勒斯。如果真让他听到了,他一定会很生气吧。你这样想着。

“二十四年了。每次在我梦里,你就站在那里。当我就要碰到你时,你就消失了……每次都是。”

你望向天空,金色的阳光直刺到眼角。“西弗勒斯,你可能不知道,我很想你。”


“我希望这位小姐不要在一个已死之人的坟墓前浪费时间。”

是再熟悉不过的声音。你猛地望向边上的石碑。

你看到梦中无数次遇见的西弗勒斯.斯内普正坐在石碑的另一侧。他微闭着眼,阳光透过树叶缝隙,轻轻洒落在他脸上。

你觉得自己大概疯了:“西弗勒斯?”

“我想我没有给这位小姐直呼我教名的权利。”他睁开墨色的眼,转头望向你。

如此熟悉的语言艺术。你只觉得一瞬间多年的情绪爆发了出来,也不管什么教养,直接绕过石碑,扑倒在他身上。

斯内普微微皱眉,却没有推开你:“你是才三岁吗?”

你不管他说什么,只是把头埋在他怀里:“西弗勒斯,西弗勒斯,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……”

斯内普用看小孩的眼神看着你,摇了摇头,又把眼睛闭上。

你随意玩弄着他的头发,和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。大多都是你在说,他在一旁静静的听着。

“西弗勒斯,你能不能不要走?”

他愣了愣,没有回答。

你看向天边的夕阳,“你看,这样多好……我很久没有那么开心了……”

他不知不觉勾起嘴角:“能让小姐那么开心,我深感荣幸。”

可是,我留不下来。


晚风吹起你的头发,发丝在空中凌乱地飘着。等你醒来时已经将要天黑。你发现自己在石碑边的大树下睡了一个下午。

紫色的桔梗花静静躺在石碑前。什么都没发生。

你笑了笑,轻轻站起身,走之前最后望了一眼石碑。

“那,晚安,西弗勒斯。”


补充:桔梗花的花语是:1永恒的爱,不变的爱。2、勿忘的爱。3、无望的爱。4、无悔。

这里我不用百合花,主要是因为百合花的花语和他真的不太搭…此外这里也没有提到莉莉,所以就暂且不用百合啦

有个另类结局的小彩蛋~

评论(10)

热度(13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